跳到主要內容區

教學特色

以商業知識及企業管理為基礎背景,資訊科技與管理科學的整合應用為本系科發展的導向。特別在資料庫管理、企業電腦網路、多媒體製作應用、電子商務及數位學習等學門加強教學與研究。

 

重視學生的技能與實務能力培養,加強專題製作及技能檢定等多方面養成教育,使學生具備嫻熟的資訊技術管理及應用之能力。同時鼓勵學生參加全國性競賽,且屢獲佳績。

 

課程隨社會脈動而彈性調整,旨在培養符合現代企業所需之各階層資訊管理人才。本系科課程方向著重於「網路管理與應用」、「資料庫系統管理」、「多媒體製作與應用」和「行動商務應用」等領域。

 

學院部課程

image 課程規劃著重於培育學生具備廣泛而充實的資訊技術與管理基礎知識,並重視電子商務的運用、數位學習以及其他的資訊管理相關知識。同時對資訊系統與管理實務的問題具有規劃、分析與決策的能力。培養兼具資訊科技與管理科學專業知識之人才,使能從事企業資訊系統之規劃、開發、管理與效能評估等工作。   

  

專科部課程

image 課程規劃以多元資訊技術結合管理科學實務為目標。同時為提昇學生學習與應用實務的能力,透過專題製作的訓練,學習團隊合作的經驗以及資訊科技與管理科學的整合應用。

 

本系依社經環境、現有師資與課程及學生歷年發展專題方向,將『商業智慧化』、『商業資訊化制定為未來兩大主要發展方向,我們以此兩大主軸作為本系課程教學與學術研究的努力目標。這樣的改變,實際上乃是經過反覆分析與討論,因應本系的現況的變化,配合資訊產業界的發展現狀,乃至響應政府的重要政策,因此而獲致的結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