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培育目標

本系以培育能適應環境變遷且為企業所用之資管專業人才為發展目標。現今產業的競爭力實踐,主要仰賴企業應用資訊的能力。因此本系之發展目標和產業需求、未來趨勢、知識發展、技術進步應有密切的關連。

 

學院部教育目標

image 為因應資訊科技的快速進步與企業環境之瞬息萬變,本系強調理論與實務並重,訓練學生具備發展資訊系統,以及將資訊技術與資訊管理整合等之能力,培育理論與實務兼具之中高階資訊管理專業人才。教學目標為:
1. 以先「通才」後「專精」的目標順序,除了資訊相關技術與管理專業知識外,並培育學生各項專長職能。
2. 建立不同學科的整合性知識技能,配合資訊科技之發展、應用及整合,培育全方位之專業人才。
3. 著重理論與實務之結合,強化資訊系統個案的研究與分析能力。
4. 重視學生外語、商管實務與人際關係之訓練。
5. 培養學生人文、社會與藝術之素養。
   

 

專科部教育目標

image 首重基本管理知識與基礎資訊技術之學習,提供學生多元化課程之選擇,期能從課程中探尋未來之發展方向。重視實務操作,讓同學熟稔軟體設計及操作,另外也培養其資訊系統的分析與實作能力,以培育基礎與中階資訊管理專業人才。

由於本校具有優良商業教育背景,本系(科)於課程設計時,以商業知識為基礎,將資訊科技與管理科學整合應用全力發展「企業e化服務」、「行動數位服務」做為本系(科)重點特色,並以此結合專題製作,強化學生整合性技能及實務經驗,本系(科)學生連續多年獲得全國大專校院資訊競賽第一名佳績即是最好的證明。此外,本系(科)亦運用獎勵金鼓勵學生參加技能檢定,提昇自身競爭力,因此,本系學生畢業時皆能具備嫻熟商業知識及資訊技術管理及應用之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