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資管系學生能力指標

編號

系科指標簡稱(2~6字)

指標定義說明

對應院指標

對應校指標

1

資訊與管理技能
Ability of Information and Management

培育學生具備良好的資訊管理技能:
(1)資訊知識:培養資訊相關科系學生所應具備的核心資訊知識。
(2)商業管理知識:從事商管應用領域應該具有的相關知識與能力。
(3)創新思維與創新整合能力。

專業素養
實務技能

實務技能
創意創新

2

跨領域整合能力
Interdisciplinary Integration Capabilities

培育學生跨領域協調、溝通與從事專案開發的能力,整合資訊基礎技能與應用領域兩端的合作。
包括以下內容:
(1)專案管理與分析之能力。
(2)組織協調溝通能力。
(3)專題應用開發能力。
(4)了解電子商務、行動商務、雲端商務等應用之相關技術與觀念。
(5)掌握相關管理、行銷與顧客關係管理等知能。
(6)培育學生具備進階企業經營觀念,導入資訊科技協助企業決策、商業自動化等技能。

專業素養
實務技能

實務技能
自我管理

3

國際化學習
Learning to have global Perspectives

因應國際交流需求殷切以及全球競爭的趨勢,培養學生具備國際觀與交流能力:
(1)培育學生具備國際語言之職場表達能力。
(2)培育學生取得獲國際認可證照技能,進而與世界脈動接軌。
(3)發展數位學習與世界接軌

專業素養
品格教育

創意創新
社會關懷

4

服務學習與職場倫理
Service Learning and Workplace Ethics

培育服務學習精神,具有溝通、協調及合作等人際關係,瞭解社會職場倫理,重視群我關係,具專業道德及社會關懷之責任。

專業素養
品格教育

自我管理
社會關懷